任丘鬼

Diakko Chap 2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 Akko, 没想到我们是以这样的方式再见面的呢。” 戴安娜端着一份餐点向Akko 走来,“ 现在的你已经脱离了危险期,但还需要在这里休养观察一段时间,等肌肉和骨骼的力量慢慢恢复。”  情况稳定后的Akko 被移到了Diana 旁边的卧室里休养,也算是特等病房了。

“ Diana … 我 …”  Akko 丧失了以往的阳光活力,面对眼前似乎从未变过的冰山公主,一时间却有点生疏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已经三年没有见面了。自己好像有很多很多话想和她说,但是面对眼前的卡文迪许家主,依旧精致高贵的面容,又添了几分家主的威严,而自己这么冒失受了伤还要来麻烦她。 可是看着眼前的人温柔地扶自己起来,支好枕头,摆好筷子,心里又有着说不出的小开心,还有那一丝清甜的香味。


“Akko? ” 

若不是Diana的轻声提醒,Akko 都没注意到自己居然如此失礼地看着对方这么久。Akko 好想再听一遍那好听的轻唤自己名字的声音,如果能录下来当闹铃自己一定不会睡懒觉的。Akko 接过Diana 轻轻搅拌后的粥碗, 低下头来小口小口地吃着。看着眼前乖巧如孩童般的Akko,  又想起从前在学校食堂肆无忌惮大吃大喝的某人,Diana 不禁笑了出来。


“Di …Diana ? 我脸上有粘到什么吗…?”

“ 没,我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情。我们好久不见。”

  Akko 的脸上浮起一层粉色,也许是被粥烫到了。


“ Akko, 我还需要去医室照看一下其他人。如果你有什么事就让 Anna 叫我。 ” Diana 慢慢收起餐盘,重新扶Akko 躺下。两人最近的距离不过几厘米,Akko 清楚地听到Diana 的心跳,看到她美丽的睫毛,和平静如古井的蓝色双眸。 Akko 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悄悄看着Diana 离开,自己则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不敢吱声。


关上房门,Diana 长吁一口气。好像完成了某项重要任务。自己的刚才的表现真的还得体么。不管怎样,现在都不是想这个的时候。Diana 明白,有些感情终不得放肆,在Akko 的人生遭遇面前,自己还有着更大的责任和挑战。有些东西是回不去的。她想起曾经在那个冰冷风雪中痛苦失神的Akko,而这一次,她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大的把握。Diana 把餐盘递给家仆,义无反顾地走向医室。


————

这一个月里,Akko 是幸福的,因为每天唤醒她的,真的是那个动人的声音。日子一天一天流逝,重复的温柔问候,让时间都似乎静止,似乎每一个清晨都是那美梦里的世界。在白天Diana 忙碌的时间里,Akko 还能对例行的身体检查有着小小的期待,哪怕只是微微的触碰,但是那个人的温度和体香,总是可以让自己安定下来。

这一个月里,Akko 是不安的,因为除了这日复一日的检查、配药外,自己和Diana 其实没有什么时间好好聊天。也怪自己在她面前就变得越来越笨,但是从Diana 的神情里又看不到一丝特别的存在,仿佛自己就只是一个普通病人,不过在享受着卡文迪许医生的慈爱对待。是呢,Diana对谁都很温柔呢。更令Akko 不安的是,自己的右腿,始终没有任何知觉。至今为止已经整整一个月了,总觉得没有好转的迹象。而自己受伤这件事,也不知道在人们口中已演变成什么版本了。没有人告诉她任何事情。每个人都告诉自己一切都很好,大家都在等你好起来。但她觉得自己好像遁入了某种真空环境,什么都听不到,而自己的生命,可能正在慢慢缺氧窒息。她每一次试图询问Diana, 得到的却永远是一种职业般的回复。


绚烂的秋天已经结束。窗外的妖风似乎预示着英国凌冽的冬天即将到来。天黑的时间越来越早,在有些难捱的黑暗时间里,Akko 越来越容易沉默发呆。Diana 也觉察到了这一点,她有些自责,但是却又实在经常脱不开身,于是找到了安德鲁。Diana 希望在圣诞节前这段忙碌的时间里,安德鲁能多替自己陪陪Akko.  而且Akko 也渐渐到了左腿复健的阶段,需要适当的户外活动。安德鲁一直对Akko 也很照顾,Akko 似乎也和他一直很玩得来,所以自己拜托他也比较放心的。 于是在圣诞节前的这一个多月内,安德鲁的身影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Diana 有时经过Akko 的房间,看到听安德鲁念故事而在床上哈哈大笑的Akko,  看着那渐渐找回的明亮表情, 那一度是可以打动自己的最美好明媚的笑容,自己心里却也泛起点点涟漪。也许是混杂了所谓的嫉妒吗,可是明明自己连嫉妒的权利都没有。然而理智如她,深知这都是胡思乱想违背道义的私欲,身为卡文迪许家族的传承者,怎能如此自私。为了消除这些不好的念头,Diana 呆在医室的时间更长了。也越来越经常派表妹替自己检查Akko 的身体。


“ 安德鲁,你说Diana会赶我走吗?如果我的腿一直治不好的话。 ” Akko 看到柱廊背后消失的身影,语气突然沉了下来。

“ 你的脑袋是也受伤了吗?怎么开始胡言乱语了。” 

“ 可是,我觉得自己真的一无所有了...一切都结束了…我所以为的所有美好的东西,都不在了…” Akko 拿出放在枕头下的那张卡片,捧着它,似乎难过得快要哭出来。 

安德鲁轻轻揉了揉Akko的头发,像哄孩子一样,“最好的东西都值得我们去等待,Akko。”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