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鬼

Diakko Chap 4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Diana ~ 我的帽子呢?” 

一脸严肃的卡文迪许家主手里捧着一顶白色镶红星的帽子缓缓向化妆室走来。

“ Diana ~ 你没有戴错我的帽子吧?哇 ~ Diana 穿这个真的好漂亮!” 坐在轮椅上的Akko 亢奋不已,伸开双手要迎接自己的魔法帽。而迎来的却是一个淡淡的吻:“ 一会儿一定注意安全,抱紧我。” 说完跪下来悉心调整着Akko的腰带。


这场传统与现代魔法融合的表演,就这样开始了。

转瞬间,整个舞台变成了一个镜面大湖,连观众席也似乎移到了水上,能感觉到泉水的气息,但是脚下却没有沾湿任何。泉水从中心的泉眼里汩汩流溢,带来了一阵清爽的凉风。突然间一个明亮的白色动物一跃而出,闪耀着圣洁的光芒,一瞬间驱走了夏夜本来的闷热。

“快看,是Akko! ” 观众席突然躁动起来,一片欢呼,高喊欢呼着Akko 的名字。 

“ 那是... 卡文迪许家族的现任家主哎!” 又是一片惊喜的高呼。 

Diana 对观众中的呼喊毫无在意,她全部的心思都放在Akko 的安全上,仔细感受着Akko 单手抱着自己的力度。 Akko 恢复了以往那绚烂的活力,随着绕场的独角兽的轨迹,给夜空播撒着魔法的流星,变幻出各种各样的流星雨。密如银河的星雨倒映在湖面上,全场一片明亮。 粼粼湖泊也在近旁欢跳,突然间每个人的手中出现了一束金色的水仙,随着风也舞得轻俏。

绚烂的开场后,星光渐渐暗了下来。舞台中央出现的是一只洁白的天鹅,纯洁,活泼,美丽。它正在奋力扑动着翅膀去撕破一片铅色的坚硬霜冻的湖波,打破阻碍展翅高飞的透明冰川。白色的飞鸟痛苦不堪,它抖动全身,却不能腾空飞起。镜头闪过,则是往昔高傲华贵的姿态。而当下则是无望超度的泥淖,不复动弹。

会场的气氛也渐而变得有些许凝重起来。

然而至始至终,那只天鹅都没有发出任何哀鸣。 最后一次以颀长的脖子摇撼白色的死灰后,它挣脱开来,终于重新飞向天空,飞向一心向往的归宿,只是天鹅的右腿后随行洒落了晶莹的液体。

天鹅绕着会场不断地飞,不知不觉中,一只一只的小天鹅也从人们的手里飞出。白色的飞鸟越聚越多,排出 “ Belief ” 的队形, 终一起向月亮飞去 … 


———————

“ 这是魔法史上无二的伟大表演,古老的传统魔法家族和现代魔法师的倾力合作,为我们带来了最不可思议的奇迹!

Akko 回来了,带着对魔法炽热的真心,带着最坚定的信念,她回来了!将名为快乐的阳光洒满了这片土地,皆化作清爽的微风。无论经历如何艰苦世界的黑暗,你也定能光辉耀目!相信的心便是永远的魔法!

这个夜晚属于卡嘉莉小姐,属于卡文迪许小姐,属于每一个热爱生活热爱魔法的人们!” 


Diana 面对媒体如此浮夸的溢美之词表示很想给安德鲁一个白眼。但看着身边一直咧着嘴在傻笑的Akko 也不便说些什么。阖上报纸,重新翻开一本魔法书,虽然依旧是艰涩的文字古董,但似乎又有万花筒般缤纷绚烂的风景跃然纸上。果真还是因为身旁的这个人吗。回顾窗外,这是自己第二次踏足这片土地,晨空清澈,轻云流转,仿佛穿行在山色海景的画廊中,到处可见大自然的惠赠,有种女性般的温暖与丰足。虽然和南欧的海岸线同样具有明朗的容颜,但这里更像一曲素朴的牧歌。互许心意后的日子里,Diana 觉得各种自然风物都变得有些温柔轻快起来了。


叮咚。

开门的是Akko 的母亲,看到推着Akko 的Diana 却没有丝毫惊讶, 从容不迫地把两个孩子带到屋内。Akko 突然又恢复了幼童般的年龄,左腿一瞪,直接跳向了自己父亲怀中。Akko 的父亲对自己的女儿也是一个大熊抱,看上去熟练得不得了。好像有其父必有其女呢 …  看着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场景,Diana 的心里也一股暖流淌过。

“咳... 伯父伯母你们好,我是Akko 从前在新月学院的同学,现在是卡文迪许的家主,也是…” 在Akko的父母面前,Diana甚至有些许的紧张。 

“是我的女朋友!” 没等Diana 说完,Akko 就兴冲冲地介绍了起来,像自豪炫耀的小孩子一样。这般开门见山令Diana措手不及,这和来之前商量好的不一样啊... 

“我们都知道的。Diana 小姐。昨天的表演也是十分精彩呢。Akko 就拜托你了。谢谢你。” 

一时间Diana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来之前心里因担忧而准备好的二十种方案一个也用不到了。莫非... Diana 看向Akko, 若有所思,看来这家伙还有自己所不了解的另一面呢。面对两位长辈慈祥平和的目光,Diana 深深地鞠躬,耳朵又红了起来:“我… 请伯父伯母大人放心,我承诺陪Akko一生,永不背弃。” 之后还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封信和一本文件递给Akko的双亲,“这是我内心的诚意和誓言。以及年底婚礼的策划。父母大人若觉不妥,请一定和我说明我马上回去调整。” 


这一下则轮到Akko 哑口无言了。


——————

古朴的日式庭院里一片闲寂,一庭白砂,几道波纹,几块石维看似不经意地散落分布,但整体却颇具韵味。偶有夏虫鸣叫,又带来了小小的生气。穿着粉色浴衣的Akko 坐在走廊上,看着天上的星星发呆。对今天Diana 直接准备好的求婚,Akko也是措手不及... 明明都还没有正式问过我… 那一大摞策划怎么就先给父母看啊…

“ 呐, Diana … 我现在这样的身体真的可以被卡文迪许家族接受吗… ? 前些日子你的姑妈… ”

Diana 放下手中的书,走到Akko身边,抚上她的手,还是那一贯清澈而柔和的声线:“ 怎么事到如今还有这样的傻想法。难道忘记了那张卡片上的话了吗。我相信一定都会好起来的。我的决定,一定不会半途而废的。最重要的,你一直是一位优秀的魔女,将来依然会是。你的温暖,态度,和爱,都是无可替代的。能和你的世界有所交叠,是我的幸运。” 


微醺了岁月的沉香,整个世界,安静而祥和。不知不觉中,回头凝望,看见那飘摇墨色的空寂。灵魂与心相互依偎,洗过苦涩铅华,去赴故事里那比风景还美的你。


END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