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鬼

Diakko Chap 3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Diana 决定好好举办这次圣诞宴会,一方面是适时履行卡文迪许家族重振后的社交工作,另一方面是希望朋友们的到来可以让Akko 心情舒畅一些,希望这个温暖的圣诞节可以驱散这些时日来的种种阴霾。忙碌在人群酒席中的Diana, 娴熟地招待着各色社会人士,谁曾想到这也不过是一位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子。来提亲的魔法名流也是不断,但是也都被以工作太忙无暇私情的理由回绝了。高处不胜寒的冰雪公主,人们都会饶有兴趣地猜测着芳心归属究竟会是何等神人。

第二天的安排,则是正式的圣诞节家宴,Diana 只邀请了新月学园的老师同学们,也可以说是Akko 的亲友团们了。之前大家陆陆续续地也来探望过Akko, 这次能齐聚在一起更是难得。能有此机会逃离繁忙的日常,还是在这清净古朴的庄园。那段时间很短,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但那份心情很长,山川大海绵延不息。

“真难得有这样的一个假期,我终于不用再窝着吃泡面了。”一边吃着烤鸡的克洛娃老师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厄休拉老师嫌弃的眼神。

”看着你们都有在做自己钟爱的事情,我们很是欣慰呢。” 

席间大家有说有笑,只有管家意味深长地望着亚斯明卡,大概是对明日的粮食供应有所忧虑。Akko 也在和大家一起玩闹,做游戏依旧总是输,还是会被Amanda 欺负,不一会儿脸上就贴满了小纸条。嬉闹着的Akko,  踩坏康斯坦策遥控器的Akko, 鼓起腮帮不服输的Akko,  真是久违了的表情呢。留声机里是轻轻的 Je Te Veux, 夹杂着吱吱的篝火声,给这个寒冬节日的夜晚氤氲了一层暖色。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Diana 想起了前些日子芭芭拉寄给自己的一本诗集,文学女青年果然是不一样呢。


—————

渐渐入夜,Diana 推着Akko 回到了房间,照例先把床铺拉开一角,摆好枕头的角度,打开台灯,准备扶Akko上床歇息。看着面前这个美丽温柔但又有些冰冷的身影,也许是刚才惩罚游戏一小杯红酒的缘故,Akko 终于抑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大叫了一声:“Diana! ”

Diana 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她听出了Akko 语气中的某种悲伤和愤怒,而在这样的情境下,很大概率上是和自己有关的。她不敢回头,她有些害怕面对Akko 的眼光,她也有些害怕自己的演技无法再支撑下去。


“我其实已经猜到了自己的情况,为什么你还是什么都不对我讲?我在你眼里就是一个普通的病人吗?你要像对待一般病人一样继续隐瞒下去吗 ? Diana! 为什么你明明经常都会来守在我这里到很晚,白天却除了慰问什么其他的话都不想和我多说呢?”

“我这么努力,但你都不来看我…我把这一场最大的演出定在十月份的 London 难道你不明白吗?我真的以为你会来的。但是我明白你繁忙的责任,我都听安德鲁说了,九月份你都累病了。可是我真的很想见你... 好想把你从繁忙的工作中偷出来几小时... 当我从扫帚上摔下来的时候,我的心里甚至还有一点欢喜,因为这样终于可以找理由见到你了... ” 

“当我们毕业时,我真的想再任性地拉住你。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像当年把你追回学校继续学业那样。我没有充足的理由,也知道你的责任,也衷心希望你能好好守护你的家族。而我也明白自己的梦想。我想,等我有一天成功像夏里欧那样给人们带来欢乐时,再去找你,郑重邀请你来看我的表演,我也想把最好的表演留给你...”

“ 谢谢你在我最初的表演时的支持和帮助。我也知道,处女秀后你其实还来看过我的3场表演。可当你不再出现时,我还是很难过…但我也知道我没有资格要求你来看我的每一场表演... 我猜想会不会是自己哪里做得还是不够好,所以也更加拼命地练习...  ” 

“在这几年里,我才渐渐意识到自己对你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感...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你... 像喜欢魔法一样的喜欢你... 我也想不明白... 我甚至想这样生病下去,这样可以被你触碰到... 但是这两个月来你却离我越来越远... 安德鲁告诉我说要耐心等待,可你明明知道我就是那个没有耐心的笨蛋Akko...我真的越来越怕失去你,或者... 我其实从来就... ”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还能不能表演魔法,我想去相信些什么,可是这段时间里我心里真的好无力...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再像曾经那样拉住我陪着我... ”

静静听完背后这一连串似乎语无伦次的诉说,语气从最初的愤怒也逐渐转向哀伤,直到最后满是哭腔的委屈。还是Akko标志性的直球呢,自己完全无处闪躲,Diana的心理防线终于崩塌,她无法允许自己心爱的人受到这般的委屈,那份难过,也加倍冲击着自己的心脏,这样的两个月,对自己何尝不是煎熬。Diana 终于扭过身,Akko 看到了那蓝宝石眼眸中闪烁的晶莹。Diana 轻轻跪在Akko 的面前,吻去其眼角的泪水,将Akko 深深地抱在自己怀里,像是要把Akko 揉到自己身体里一般。


“对不起 ... Akko。 请原谅之前我自私的决定。让你等了那么久真对不起。我不会离开了。” Diana此刻不想解释任何事情,毕竟自己还有余生的时间去证明。

Akko 哭得更放肆了。两人就这样静静的抱着,好似一尊动人的雕塑。


“那 ... 今天你能帮我洗澡吗 ... ?”哭红了眼睛的Akko 更像是一只令人怜爱的小兔子,悄悄地趴在Diana的肩上说着,感受着留恋的温度和气味,情绪也渐渐平稳下来。虽然以医者身份也检查过Akko的身体,但Diana的耳朵还是刷得红了起来... 她也不想再拒绝再隐忍下去了,想要拥入怀中,想要确认心意,想知道自己并没有误会什么,想将自己的颜色覆盖上Akko的唇,想把这么些年的温柔深情好好倾诉。


夜已深,窗外树影摇曳,落雪纷纷,闪着微弱的光芒。怀里是软软的Akko 睡得很沉, 这么多年还是那小小的骨架,一切都好像那最美好的少女时代。悄悄地侧着脸,屏住呼吸,似乎一眨眼就会突然消失一般,如此珍贵的人生礼物。表露无遗的纯真,点点堆积起的情感,在发间,在心中,在只属于彼此的梦里。Diana 在心里默默地做了一个决定。



--------------

翌日早晨。

各位老友宾客已经在吃早餐了。Amanda 正嘀咕着 Diana 这家伙居然会失礼地睡懒觉而不来陪客人吃饭,但她却没注意到走廊里端着和式餐盘向里屋走去的Diana。 

坐在床上的Akko 则越发感叹医生真的是一个很不得了的职业...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