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鬼

Chapter 2 A Phantom of Delight

开学伊始,不久便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在这个荒郊野岭的校园里,正值青春的女孩子们更加骚动了起来。学校有着惯例的约会游戏,全校投票,包括师生,得票最高的三位人需要贡献出自己的 “一天约会” 权利。当然,为了获得这个权利,有意向的学生们需要找到老师藏的线索并回答出相应问题。

“ Carven 老师你今年无论如何也不能再推脱了吧,你这饥饿营销做得很不错嘛。但是不幸的是,你又是榜首我们能怎么办呢。神秘、冷峻又高贵,的确让人欲罢不能嘛。事不过三,我们不能总是失信于学生吧。” 

“唉,这所学校还真的是没救了呢。和我约会怎么会有趣呢。” 

“我也不是很理解这种活动啊,库洛娃老师这种每天钻实验室的人都这么有魅力... 我好不甘啊。” Chariot一边抱怨着一边把泡面递给库洛娃,“话说你这次约会又要请人吃泡面的吗?”

Carven 老师无视了这两位在教师休息室旁若无人闪光的两位,就当是代替阴郁天气中的阳光好了。低头嘬了一口红茶,若有所思地看向窗外。操场上是Akko 的班级正在进行曲棍球比赛,某问题学生的小辫子在奔跑中一跳一跳,仗着东洋人独特的矮小身材穿梭球场,十分敏捷。

球场上的Akko 今天也的确是打了鸡血,毕竟今年要为了约会权而竞争了,这份斗志就要从每一场比赛中培养。


—————

英国的情人节在寒风中似乎怎么也浪漫不起来。干枯的枝丫,阴沉的天气,湿冷的寒风,还有偶尔莫名其妙的斜打过来的细雨。即便是华兹华斯的故乡也根本诗意不起来。

两个人坐在咖啡馆,一时间非常尴尬。令Akko 惊讶的是,Carven 老师今天居然戴了一副很老气的黑框眼镜,在脱下那黑色长外套前,Akko 只觉得便服的Carven 老师像极了电视上常见的老学究,张嘴便是各路理论和人生之道。 而幸运的是自己没有听从阿曼达的意见而穿得过于drama,只是穿了一件橙色的牛角扣大衣,在小辫子的绑带上种了一朵小白花。小心翼翼地吃着自己面前的一小份蛋糕。

“ 你不仅找到了我在图书馆埋的线索,还答出了其中的问题,我对你实在很刮目相看。” 

听不出这句话的语气,Akko 紧张地只得悄悄戳着自己盘中的蛋糕屑,赶忙谦虚地推托着。自己也确实幸运,在比赛开始前一天借到的书里正好读到了相关内容。Akko 还记得自己和舍友吹嘘自己简直就是被选中的孩子。曾信誓旦旦地和舍友说要和Carven老师的关系有质的变化,而如今却怂成一团,像只紧张害怕的小兔子。

“ William wordsworth  曾在这里写过一首关于快乐精灵的诗。对了,这里以前是个酒馆。 可是这样的天气下,我们大概要辜负了这个本应该快乐的日子了。” Dr. Carven 看着紧张的Akko,表情渐渐柔和了起来,“ 你还需要一份蛋糕吗?可能一会儿我想去树林里走走,如果觉得冷,可以在这里提前多补充一点食物。”  

“不不不,我身体很好的!” Akko 觉得自己开始在语无伦次了。 

晌午已过。两人之间的气氛还是有些冰凉。实在想不出话题的时候Akko 就开始问课后习题...   Dr. Carven 也都耐心解答,虽然她们一直在一片树林里穿梭徐行。Dr.Carven 偶尔拂过树干,似乎在抚摸一个相识多年的老友。地上的落叶早已不见,只有泥土和残雪斑驳的地面。

难道这就是Dr. Carven 老师的 … 日常爱好? Akko 的心里觉得这真是一个神秘又奇异的人设,虽然很想吐槽,但是每每对上那双宝蓝色双眼时,便只得大脑当机,陷在其中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Akko 的肚子开始有一点点的不争气。自己脸也被吹得有些红,但是看着和上午没有区别的Carven 老师,也只能忍着。直到突然看到树林深处的一栋有亮灯的英式宅院。谁会把房子建在这深山老林啊… 不过作为酒馆的话还是蛮有情调的。

 “ 晚餐我来做。请进吧。” 

Akko一瞬间觉得自己穿越了... 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Carven 老师已经熟练地打开了屋门,挂好了大衣,拉着门,等着Akko。


——————

也许是冻傻了的缘故,进门后Akko 一直呆呆地看着Carven老师点燃起居室的壁炉,端来一份热茶,还递给自己一件毛衫和暖手抱枕。“稍等我一个小时,你可以在这里先看看书。或者你不介意的话也可以来厨房一起。” 说罢轻轻挽起白色衬衣的袖口,扎起漂亮的散发,转身走去了厨房。 

大概是神经终于接上了。Akko 突然从沙发上一跃而起,突然觉得这次约会简直是太值得了,有谁可以想象亲自下厨的Carven 老师, 还是为了自己特意准备的,全宇宙独一无二。这神秘的宅院,简直太有感觉了。Akko 觉得自己荣幸到要上天了一般,赶快放下抱枕跑到了厨房,这么难得的机会怎么可以浪费在看那些无聊的书上!

“虽然魔法也可以烧饭,但是我还是喜欢亲自体味这生活的细枝末节。”

“主菜的话我准备了和牛,然后还有茶渍饭。知道我们学校的伙食是很难吃的,你从东洋来这里,必然也不会太习惯这里的食物。包括牛肉,英国自产的牛扒对你来说可能就像牛肉干。所以我托朋友送来了一些日式材料,今天你不用太费牙口的,我也尽量保持它的嫩度。” 

那个整天在课上不苟言笑展示枯燥理论的Carven老师原来生活中也如此优雅,谁要是娶了她那真的是无法形容的幸福了吧。想到此Akko 自己的脸却烧了起来。

这大概是来学校后吃过最棒的了料理了。伦敦自己家里的日本厨师都达不到这个水准的,总是说食材不好。明明是在骗人嘛。 Akko 这顿饭吃得简直兴高采烈,在这样的食物面前,全然忘却了这一整天本来的拘谨和不安。直到吃完最后一份蜂蜜蛋糕,才发现坐在对面的Carven 老师正微笑着看着自己。

“…. 老师,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么?” 

“ 没有,我在想,今天晚上你可以就在这里休息,明天我会送你回学校的。” 

这一晚,Akko 似乎梦到了自己被 Carven 老师求婚一般牵起左手,还有一个绵密的亲吻。

看着熟睡的Akko, Dr. Carven 端详着手中摘下来的Akko的手环, 揣在睡衣的口袋里,悄悄离开了。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