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鬼

Anemone Heart (6)

Chap 6 异乡 再会

 一天在咖啡馆打工的时候,小鸟注意到了坐着一位戴着黄色毛线帽的人,低着头一直在摆弄着一部古董相机,也时不时在一个笔记本上写些什么,偶尔扶一下非常文雅的黑框眼镜。小鸟注意到这位客人完全是因为那一件和Hayo一模一样的衬衫。毕竟在意过遇到同样的日本同胞总还是会在意几分,而且莫名的有那么一点点眼熟。晚上回到住处,Hayo告诉自己过几天要和一位朋友一起出去旅游,在陪小鸟一起见完果果后。

 

“今天就可以见到你的青梅竹马了哦,很开心的吧kotori酱~”Hayo一边喝着啤酒一边调试着录影带,难得的假日要好好补一下《胃痛一瘫》才是。

 

“叮咚~”

小鸟匆忙去开门,一边叮嘱Hayo摆好四个盘子。

 

“Kotori~ 哇,我真的再见到你了啊,我真的是好开心好开心!”打开门,就是那满是元气的笑脸和大大的熊抱。只见旁边一袭灰色西装的翼队,很有礼貌地鞠躬,“你好,多有打扰了。”舞台下的翼队表情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和严肃呢。

“快看,这是我带来的穗村的馒头!小鸟一定很想念的吧!”同时翼把馒头交给小鸟。 

接过沉沉的馒头,小鸟才发现,翼队身后低着头的那位黑长发的女子。只是看到那头发的光泽,小鸟便知道了。惊诧间正要询问果果,却发现果果和小翼早已顺势进入房间热情地和Hayo寒暄着打招呼。翼留意到桌上的一瓶啤酒,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会儿,掏出纸笔写了一张小条,递给Hayo:“这个bar中我见到过和这瓶酒相配的杯子,觉得很有趣的。这是地址。”Hayo眉毛一挑,用夹烟的姿势接过纸条:“那我就不客气了,翼总。”

 

“唉?看来4份点心有点不够了啊。小鸟。”Hayo来到门口扶上小鸟的肩膀。看到还僵立在门口的客人,定了几秒,然后友好地伸出手,“你好,我是现在和小鸟同居的Hayo, 初次见面,你是海未吧。”不知是不是伸出手中指上的戒指太过耀眼,海未语塞了几秒后才连忙说:“我才是,初次见面,多有打扰。非常谢谢你照顾小鸟。”海未终于还是比原来有进步了。


五个人喝着花茶,吃着小鸟亲手制作的点心,多年老友未见的闲聊,反正有果果在,哪里都很热闹。不知不觉一下午就过去了。临近5点的时候,翼看了一眼手表,说:“我和黑川家订了席位需要讨论一下馒头店的事情,时间上我们该走了。小鸟你们再聊。海未你也知道回酒店的路的。如果有事就打我电话。”正在兴头上的果果也只好很惋惜地跟着翼队走了,临行前给了海未一个眼色。“Umi酱,Fight哒呦!”

 

“难道你不想把这两年积攒的心意传达给小鸟吗?难得我们三人可以再见面一起啊。”海未的脑海里回想着果果之前的话。自己挣扎犹豫半天,最终还是无法抵制这“理所当然”的身份,自己毕竟是小鸟这么多年的青梅竹马,来看望小鸟也太应该不过。但是看着面前模特身材,虽是短发但满是风情的Hayo,突然就非常的在意,海未现在悔到不行。

 

“海未晚上想吃什么?我们可是买了很多新鲜食材。”Hayo一边说一边系上围裙。海未急忙示意要去帮忙被拦了下来。于是便和小鸟在客厅,同样也是卧室的沙发上,相顾无言。 


两人静默了好一阵,突然门铃又响了。小鸟边困惑着门庭若市的今天一边走去开门。然后出现在面前的是一个个子矮矮却非常有型的日本女生。“啊…你是…今天戴了蓝色的针织帽呢。请问…你找我吗?”

 

“喔,Nanjo啊。我马上来。” 

小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Hayo已经换好了另外一套衣服,对时尚敏锐的小鸟很快就发现了,那是和面前这位“Nanjo”同一季同一家的衬衫。在门口,Hayo摘下了戒指放在小鸟手里,温柔地摸着小鸟的呆毛,轻轻说:“我这几天就要和Nanjo一起出去玩了,三五天可能都不会在巴黎了。饭我已经做好了,你和海未慢慢吃。”又对着屋里喊道:“我就把小鸟留下了,海未同学可要记得要提醒小鸟吃点心哦~”

 

不到一个小时,戏剧化的屋内就剩下海未和小鸟两个人了。


“小翼,你说海未会不会好好说明呢?哎呀果果夹在其中一直得保守秘密好难受的啊~~~”

“我也没有十分的把握。希望她们能处理好,这样的机会随着时间也许只会越来越少。但是我有十分的把握说,你再不走快些,那家面包店就要关门了你就没的吃最最好吃的羊角包了。”

“啊!”于是果果马上拉着翼跑了起来。不愧是School idol, 唱歌打下的体能基础让这路程从不在话下。

 

“你家Kssn呢?还是又来给我送分手费的?”Hayo低头瞥了一眼旁边的小“正太”,漫不经心地问。

“Kssn最近和一个叫Emi的朋友貌似去参观恐龙圣地了。这孩子我有时也真把握不准…况且我还真的没有想好要不要在一起,毕竟也还没到不惑之年。主要是我不想让她因为我在事业上有什么负担,虽然我其实完全可以养着她…哎呀,明明是我来帮你忙怎么被你嫌弃半天,我拒绝…”

“可是有时就是这温柔暧昧的性格也会伤人哪。”Hayo一脸嫌弃,“你看我,多么擅长好聚好散,有始有终。你说是吧?”

 



------------

鉴于对LL中某几对cp的描写缺失,我换了种方法来弥补了,虽然依旧是貌似奇怪的走向。但不会变的是,果皇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

评论

热度(10)